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新聞標題:台波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

新聞標題:台波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
新聞來源: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
新聞日期:2009/4/8
新聞連結:http://www.ocac.gov.tw/Unit_Data/unitmacro_pop.asp?no=48995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【本報訊】中華民國-波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(Taiwan-Poland Parliamentary Friendship Association)7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,這是立法院推動國會外交所成立的第34個跨國國會議員友好團體,共有51位立法委員參與,今後將推動 促進台波間的經貿文化關係。
成立大會是由立法委員林郁方主持,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、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、外交部次長林永樂、波蘭駐台副代 表莫拉夫(Romuld Morawski)伉儷及立委丁守中、林德福、呂學樟、羅淑蕾、張碩文、盧秀燕等人到會致賀並表達支持。
吳委員長致 詞指出,他本身學醫,清楚波蘭的醫學甚有水準,當地有多達600位學醫的留學生,加強中華民國與波蘭的雙邊關係非常重要,中波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必可在這方 面做出卓越貢獻。
曾副院長說,國會外交有賴於長期點滴的努力,波蘭對台向來友好,這一友好協會的成立,必將不負全民付託,有效提升台波關係。
莫拉夫副代表指出,波蘭國會多數議員都加入了中波國會議員友好協會,這一協會在波蘭國會將是僅次於與美國的友好協會的第二大組織。他希望中波能具體地加 強雙邊貿易及投資合作關係。
波蘭自1990年推行全民直選總統以來,前任總統華勒沙就十分重視與中華民國的雙邊互動關係,目前,波蘭在台灣設 置有華沙貿易辦事處。